长安区召开当前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03 17:15

  3月2日,长安区召开当前工作推进大会。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长安区花园乡村、十四运涉赛路线周边环境、“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专题片。

  会议宣读了区级领导包联街道分工情况,指出当前要重点包抓好花园乡村建设、秦岭保护、耕地保护、全域治水等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持续巩固花园乡村建设成果。3月10日前所有街办进行回头望,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出现反弹;抽调8-10台摄像机每天到各街道拍摄、采访,3月11日集中播放专题片,进行现场测评验收;区级包联领导立即到包抓街道研究、督促、推进花园乡村整治提升工作;区上将进行月排名、季奖励。

  二要提高站位。当前十四运、全域治水、绿道建设等工作任务较重,形势紧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于区委区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全力配合,认真履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认真扎实落实到位。

  三要坚持“两个围绕”。围绕十四运、围绕全域治水,全区上下齐发力,每周召开调度会,主要领导要带头行动,压实责任,抽调的干部要吃住在工地,不遗余力,夜以继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在一线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全市重点工作作出长安贡献。

  四要打好“四个硬仗”。一是污水处理。各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排查,加快治理;二是乡村振兴。长安区要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优势,实现全域景区化、全域城乡融合,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三是花园乡村。各街道要进一步整治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秦岭保护。对整改过的问题进行回头望,巩固整治效果,网格员制度要进一步延伸、巩固、坚持下去,区秦保局要加强督促检查,相关街道要切实负责,守护好绿水青山。

  五要坚持底线。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盯紧盯牢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坚决零容忍,切实保护耕地资源。

  来源:今朝长安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