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强调研十四运会涉赛线路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24 16:35

  长安融媒讯(记者:朱晓星)8月23日,长安区委书记吕强调研十四运会涉赛线路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委副书记刘文涛,以及相关区级领导一同参加。

  吕强一行首先来到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查看十四运场馆及配套工作,询问了解准备工作情况、前期测试赛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进入消防安防控制室,查看消防安防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到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常宁生态训练中心),调研十四运场馆及配套工作,并沿途车览了十四运会涉赛线路整治提升工作。

  在火车南站,吕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对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区内相关部门和火车南站紧密配合,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吕强一行还到西安市第102中学,调研集结点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加强管理,做好封闭管理期间住宿饮食保障,保证集结点人员安全;要切实做好集结点和场馆之间的路线保障;要选择好运转车辆、培训好驾驶人员,确保集结点和场馆之间的及时安全运转;要有力有序组织好长安区方阵,展示良好精神风貌,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十四运开幕式互动观众组织及集结点封闭管理准备情况汇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区十四运执委会、竞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含十四运涉赛线路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详细安排部署了十四运会保障工作、开学准备工作、区十四运执委会和竞委会工作、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防汛等近期重点工作。

  吕强在讲话中对近期全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吕强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高。十四运、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学校建设等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办好十四运会,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办好一次会,繁荣一座城”的重大机遇,是检验长安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二是措施要再严实。要做到“四个狠抓”:狠抓部署推进,狠抓督查落实,狠抓宣传引导,狠抓协调沟通。全区上下顾全大局、合作共事,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责任要再明确。要压实“四个方面责任”:压实区级领导的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保实效;压实执委会、竞委会和工作专班的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当好参谋员、督查员、服务员;压实职能部门的责任,发挥专业、专注、专精的特长,在工作谋划、政策解读、业务指导、上下联络等方面发挥好作用;压实街道的责任,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各街道要做好宣传、推动、落实。

  四是保障要再加强。凡是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定了的事情,大家要放手去干;凡是大家给区委区政府汇报、承诺的事情,要立说立行、说到做到;凡是工作中有困难、问题要及时提出来,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凡是工作中有意见建议要及时提出来,区委区政府将认真采纳,给干事的人撑腰、壮胆,提供保障,让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各级各部门要为十四运、疫情防控、防汛、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提升长安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