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31 16:35

  长安融媒讯(记者:李萌康程)8月31日上午,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三届十二次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审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长安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深入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懈奋斗。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了下半年各项任务。区委副书记刘文涛宣读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长安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宝金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长安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解释说明;举手表决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长安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区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吕强向全委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力抓好“一防两保四突破”工作,全力推动全区十项重点项目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我区获得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全省村史馆创建工作现场会、全市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等多个现场会在长安召开。上半年,生产总值増长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増长9.5%、14.6%。1ー7月,区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高于全市16.2个百分点,增速连续7个月全市排名第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5.3%,较2019年同期增长6.9%;区属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2.4%,高于全市37.5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名第3。

  区委主要抓了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三是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城市颜值更靓、品质更优;四是严格落实“15字”使命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跃上新台阶;五是下大力气办好民生实事,广大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攀升;六是聚焦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七是坚持更严更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强调,下半年区委工作的总要求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全市“三件大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ー”重要讲话,答好“全省学西安,西安怎么办?长安怎么干?”答卷。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新发展理念,让“三个融合”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全市“三件大事”上多做贡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奋力追赶超越,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进广大群众福祉;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三是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尽全区之能,保障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从以迎十四运为契机,提升城市品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花园乡村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筑牢底线为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主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精彩圆满,全力做好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聚焦质量效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三是聚焦城乡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聚焦绿色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五是聚焦群众期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六是聚焦底线工作,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吕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坚持学思践悟,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树牢正确的发展观;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要树牢正确的群众观,“三三三”战略是全区上下的智慧结晶,其根本目的是为长安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昐”“安、危、冷、暖”问题,让长安父老乡亲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三是坚持追赶超越,聚精会神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追赶超越中扑下身子、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创造一流业绩、展示一流风采。要解放思想创新干,攻坚克难加油干,追求卓越用心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干就一流。四是坚持多措并举,一以贯之改作风。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要坚决破除“庸懒散慢虚粗”问题,永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五是坚持管党治党,固本培元强根基。要重实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重团结,汇聚全区上下合力;重示范,争当干事创业表率。

  吕强要求,当前要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紧压实疫情期间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不留任何死角和漏洞;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安全免疫屏障。二是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撤、封、管、停、疏、防”措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三是要切实抓好迎十四运各项工作。要把全部思想、工作、力量和精力聚焦到全运会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安全保障、赛事组织、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长安力量。四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切实抓好秋季开学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学。六是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持续巩固全区上下团结、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七是要切实抓好经济工作。盯紧市考指标和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不遗余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八是要切实抓好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三个在先”,认真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品德、注重才干、更注重实绩,不唯年龄、不唯文凭、更不唯关系,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长安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真正让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真正调动全区各个街道、各个部门、各个层面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政协党员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常委。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区级各民主党派主委,部分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