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老年大学开展“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系列活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3 10:44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长安老年大学在2023年“重阳节”期间组织学校师生3000多人,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开展“情满金秋,爱在重阳”系列活动。

  10月22日,在长安中央公园,长安老年大学隆重举行以锣鼓、大合唱、歌伴舞、秦腔、乐器、朗诵、舞蹈、模特走秀等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综合汇演,歌唱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热烈庆祝九九“重阳节”。精彩纷呈的节目处处展现着老年人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的心情和状态。

  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当天在长安中央公园还举办了老年大学书画,摄影系师生书法、绘画、摄影展,以多种形式庆祝重阳节,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安老年大学开设的各种专业。

  据了解,10月23日晚长安老年大学读书会还将开展“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线上朗诵活动。10月下旬还将组织艺术团和部分系学员深入乡村、社区以舞蹈、模特走秀、朗诵、唱歌等形式开展文艺下乡下社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使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快乐老年的行列。

  长安老年大学成立25年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对老年教育的指导方针,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目前共设有8个系、27个专业,81个班,3300多名学员,在西安市各区县老年大学中位列前茅。今年以来,通过形式多样活动的开展,旨在展示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李萌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