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举行“九九重阳 感恩父母 尊老爱老 情漫长安”重阳节暨全国第十一个老年节庆祝活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3 10:44

  10月22日上午,长安区在长安中央公园北广场举行2023年长安区“九九重阳感恩父母尊老爱老情漫长安”重阳节暨全国第十一个老年节庆祝活动,引导全区群众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西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伟,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川,及区领导葛莹、梁文辉、李遵席,区养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此项工作负责同志、养老服务机构、各社区书记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副区长梁文辉致辞,祝愿所有的老年朋友们福寿绵绵,长寿安康;区民政局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李平伟、张军等领导共同为“好媳妇”、“好孝子”、“好院长”、“好护工”等孝老敬老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活动还向长安区慈善会、长安区老年大学授“敬老爱老爱心单位”牌,宣读孝亲敬老倡议书,为10位长寿老人敬送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老人们福寿安康。

  据了解,长安区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产业,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按照“政府保基本、社会增加供给、市场满足需求”的定位,持续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给、高端有市场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长安老人们真正乐在长安,乐享长安。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康程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