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开展“忆峥嵘岁月 颂英雄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30 15:11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10月27日,长安区双拥办、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水务局、区退役军人局、韦曲街道办事处、武警碑林中队联合举办“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主题观影活动,组织长安区现役军人代表、军人家属代表、军休干部代表、爱国拥军企业代表、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代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代表170余人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观影前播放了老兵永远跟党走——长安老兵口述历史短片,讲述“战斗英雄”孙明岱参加渚城战役、中兴战役、淮海战役、杜下桥战役、舟山群岛战役的军旅经历,讲述“巡空卫士”索玉发1976年7月第一批带队紧急出航救援,凭借过硬的业务功底和舍生取义的担当,出色完成任务的情形。他们不怕牺牲、勇毅前行的过往,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之后,大家将自己沉浸其中,全程认认真真、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这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剧情引发了广泛的情感共鸣。

  此次观影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爱国情、报国志,纷纷表示,要向志愿军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将谨记革命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立足岗位、发挥自我、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来源:长安双拥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