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西安)主会场活动 在我区成功举办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09 17:09

  11月9日上午,2023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西安)主会场活动在我区长安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为执行单位。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主任盛志国,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黄腾达,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文全,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黄玮、副主席彭随义,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若为,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身、健康你我”,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老年人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上午9时,西安市老年体育健身团队的大型盘鼓、腰鼓、拳扇组合、柔力球、手杖操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充分展示出老年人的“青春”活力。大会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若为主持,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军致欢迎词,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黄玮致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主任盛志国宣布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来自全省11个市(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西安市13个区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及企业、社区、机关等31个代表队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爱好者们整齐列队,绕行长安公园健身步道,每位活动选手都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相互鼓励,走出快乐、走出健康。

  据了解,举办健步走活动是全省市区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爱老年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长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快建设体育强区,全民健身红红火火,竞技赛场屡传佳音,先后荣获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全民健身活力县等多项殊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突出健康与和谐两大主题,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广大老年人的精神关爱。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李萌 董喻嘉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