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区妇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29 16:47

  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地融合,推进校地资源共建共享。11月29日,长安区妇联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在长安家风馆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区委统战部、区妇联、区教育局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相关领导、学生以及部分书画艺术家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英语师范学院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区妇联与英语师范学院签署合作协议;郭杜开发区与英语师范学院领导共同揭牌。

  西安外国语大学领导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更大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与长安区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培养出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者、研究者和传承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传统文化教育的光和热。

  近年来,长安区高度重视在学生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积极探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式,构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体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

  此次揭牌标志着长安区校地融合进一步发展,校地资源共建共享架构进一步夯实。未来,我区将以共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创新。

  揭牌仪式后,与会的艺术家们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少数民族科班学生相互进行了书法展示,并共同参观了长安家风馆。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耶莎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