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南山》荣获“最美乡音”第二届“百千万音乐人”选拔活动三等奖
来源:山水长安文旅 时间:2023/12/13 10:18

  12月11日,“最美乡音”第二届“百千万音乐人”选拔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报告厅举行,长安区民宿协会会员企业融舍·音乐民宿和小葵家自然书咖的主理人刘子龙经过层层选拔,从六万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中脱颖而出,凭借《又见南山》获得此次活动三等奖的佳绩。

  “百千万音乐人”选拔活动是中国首个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的公益音乐人才选拔活动。今年的选拔活动自2023年8月5日起至10月18日止,覆盖全国近28个省市区,190多个地级市,1600多个县,各通道累计报名人数高达63521人,入围决赛的选手共计100名,其中“最美望乡人”55名及“最美育乡人”45名。

  获奖者刘子龙出生在陕西榆林,从小钟爱音乐,专业艺术院校毕业后一直在西安从事音乐教育工作,业余时间自己会写写歌谱谱曲进行一些音乐创作,因喜欢恬淡的人与乡野山水泥土和谐的感觉,渐渐被秦岭终南的山山水水吸引,于是在长安区子午街道抱龙村打造了集美食、聚会、音乐、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融舍·音乐民宿和小葵家自然书咖,共拥有5间客房,一次性可接待10-15人。此次获奖的《又见南山》作品,就是子龙在这座小院远望山峦、品茶思索、轻抚吉他之间创作出来的,歌词唯美、情感细腻,曲调婉转悠扬,所配视频呈现了长安终南的山川河流、人文自然,展现了一种终南山下的诗与远方的质朴美感。2021年西安市长安区民宿协会出资拍摄《又见南山》MV,将其确定为协会会歌,长安区乡村休闲旅游主题宣传片。

  融舍音乐民宿所在的抱龙村,近年来围绕“生态立村”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云裳花栖”“望京别院”“九栖东篱”等近多家特色民宿,辐射带动村庄农家乐、采摘体验、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获评2022雪鹿奖——乡建共同体、“西安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入选“西安市第一批千年古村落名录”。抱龙村以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也孕育出了音乐的土壤,通过音乐主题民宿,向更多人传递一种乡村文化自信、让更多人了解乡村新风貌和新思想,助推长安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本土人才培育,促进城乡融合。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