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经典咏流传暨迎新年诗歌朗诵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26 10:52

  12月24日下午,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举办《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经典咏流传暨迎新年诗歌朗诵展演活动,局党委副书记及公共文化服务科负责人、图书馆馆长、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经典诵读,激发爱国志向;革命歌曲,抒发爱国情怀。演出过程精彩纷呈,老中青三代表演者的精彩演绎或慷慨激昂、气势恢宏;或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或娓娓道来、真情流露,用声音礼赞伟大祖国,用诵读对话古今,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每一篇的诵读,每一句的低吟浅唱,每一声的呐喊,都蕴含着满腔的爱国热情。活动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共同演唱《歌唱祖国》,群情振奋,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共同感受着爱国主义的朴素与热烈,伟大与永恒!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奋斗不息!本次展演活动,将爱国主义精神与经典文化相结合,让原创作者、群众演员站上爱国主义宣讲舞台的“C位”,深切感受爱国情怀在经典作品中的闪亮和永恒,不仅丰富了文化引领的德育内涵,更展示了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埋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灵深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本次朗诵展演,既是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成果的展现,更是沿着诗词的长河重走英雄来路,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凝聚奋斗力量的生动实践。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耶莎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