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29 09:56

  12月28日,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等进行交流发言。区委书记吕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军,以及区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培宏、成员赵刚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树牢正确政绩观。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透“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更好地把正确政绩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忠诚”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为民”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树牢正确政绩观。要牢牢把握“科学”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的首要任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提升安全能力,扎实开展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确保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和可持续性。

  会议要求,要在勇于担当实干中树牢正确政绩观。要牢牢把握“担当”要求,在责任面前一往无前、在机遇面前敢闯敢试、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要牢牢把握“务实”要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正确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要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长安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党性锤炼中树牢正确政绩观。要着力构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工作闭环,一体做好教育、整治、考核和转化的文章,在思想源头上加强引导、在突出问题上大力纠偏、在激励倒逼上传导压力、在实干实绩上彰显成效,推动正确政绩观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深深扎根、落到实处,奋力交出长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康程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