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文史图书《阅览长安》出版座谈暨赠书仪式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26 16:38

  1月26日,区政协举办文史图书《阅览长安》出版座谈暨赠书仪式。区政协主席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苏秀莹主持会议。区档案馆、图书馆以及参与《阅览长安》文史丛书相关编纂、出版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联向大家介绍了《阅览长安》编纂过程,与会人员对《阅览长安》文史丛书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阅览长安》文史丛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简洁、真实地记载了长安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名典古迹,既回顾历史,又眺望前路,是一本值得宣传的好作品。

  据了解,《阅揽长安》文史丛书是区政协社会事务委员在文史资料工作中持续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从2022年6月开始,区政协社会事务委员会走访调研文化人士15次,召开协商讨论会6 次,8月3日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主席会议通过了《阅揽长安》编撰工作方案,8月上旬开始组稿编撰,历时一年余,经过反复修改完善,终于正式出版。全书共26万字,206幅图片。从古墓名人、寺庙道观、山水川原、风物非遗、遗迹遗址、今朝长安等几个方面对长安一斑窥豹。通过这本书可以对长安有一个总体的了解和认识,从而让读者对长安丰厚的历史文化产生由衷的敬畏,焕发对建设新长安的愿望和自豪。

  《阅揽长安》一书,旨在宣传长安,让外界对长安这片热土上厚重的人文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该书的出版,是区政协为推进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的重要举措和目的。同时是区政协对长安文史工作的贡献。

  随后,区政协向区档案馆、图书馆捐赠图书,并希望通过档案馆、图书馆、机关、学校、企业文化活动室等机构宣传《阅览长安》文史图书,让更多市民共享区政协的文史成果。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耶莎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