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0 15:33

  2月19日下午,2024年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在长安区韦曲街道长乐社区玉秦苑小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活动主题为“西安年·最中国欢乐健康过龘年”,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老年人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活动中,副区长谢斌致欢迎词,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若为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中,来自西安市老年体育健身团队的花绳操、健身气功、健身球操代表队,长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健身操舞、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代表队,长乐社区的健身操舞代表队,共8支队伍轮番登台展演,引领了全民健身时尚,向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体育健身春节大餐,充分展示出老年人的“青春”活力。

  据了解,举办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是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爱老年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长安区努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广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实现了全区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围绕构建“国际赛事名城”,打造精品体育赛事,全区每年举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全区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体育社会团体、体育晨晚练点、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作用发挥明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助推了“健康西安”、“活力长安”的建设与发展,带动起全市更多的群众动起来、乐起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真正让活力长安舞动起来!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陈卓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