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长安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长安区“扫黄打非”办 时间:2024/02/28 09:24

  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2月26日,由长安区“扫黄打非”办牵头,启动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此次整治为期7天,由各街道负责在各自辖区开展整治,区“扫黄打非”办及相关职能单位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

  2月27日,长安区“扫黄打非”办、教育局,组织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公安长安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集中开展“护航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围绕韦曲、郭杜辖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重点对书店、文具店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淫秽色情、封建迷信、血腥暴力、耽美小说等出版物及含有不良内容的盲盒、手办、贴纸、卡片、海报等产品进行检查。同时,检查打字复印是否存在盗版盗印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经营场所做到规范管理、依法经营。

  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是推动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区“扫黄打非”办着力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常态化开展整治活动,2023年累计开展联合检查23次,有效清除文化垃圾,弘扬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长安区将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传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安全稳定、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