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街道组织青年人才在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今朝长安 时间:2024/03/11 15:27

为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3月9日上午,王莽街道组织第三期青年人才培训班学员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现场教学,共同追寻光辉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陵园,松柏苍翠、肃穆庄严,一座朴素的纪念碑拔地而起,一副巨字挽联悬挂左右。学员们满怀敬畏之心,观看了“正气亭”中石碑上的吊唁电和烈士宋绮云夫妇、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等烈士碑文和介绍,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真切感悟着国家命运的记忆变迁,从中领悟到杨虎城将军矢志追求进步和一心向往光明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

丰碑寂寂凝风骨,青山郁郁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学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的心情来到杨虎城将军的碑陵前鞠躬默哀,表达着自己的追思和敬意,深刻体会杨虎城将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革命精神。

第三期青年人才 王婷婷:参观完杨虎城将军陵园后,我内心充满了对革命英雄的敬意和追思。杨虎城将军以他的坚定与勇敢,为抗日战争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英勇与牺牲无愧于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卓越贡献的英雄。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历史的重要性和这次主题教学的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家乡的繁荣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期青年人才 张丹:在进入陵园时,我被其庄严肃穆的环境所震撼,陵园内环境优美,绿树环绕,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通过参观,我对革命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正是无数英雄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现如今的盛世和平。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且不断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期青年人才 何恒涛:杨虎城将军是千万革命先辈的缩影,无数革命先烈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解放中国的满腔热情汇入中国革命的滚滚洪流之中。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感悟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践行青春誓言,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努力奋斗!

编辑:长安融媒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